cornsweet

20140219

又一天结束了。一天中有太多讯息需要了解,知识需要回顾,情绪需要剖析,任其过去就会真的过去,记录并以此为镜是多么的重要啊~

学习方面:
1/医学伦理学没想到是上学期教我们医学心理学的老教授,当时第一想法是:好吧,伦理课也是照本宣科了(因为老教授讲心理课时就是完全照书念一遍),真没趣……果然开始上课后秉承了他一贯的风格。
之前有告诉自己,当我看到负面,开始抱怨时一定有一个角度是好的。于是我想到,虽然我更喜欢的是风趣幽默或者知识渊博视野广阔的讲课,但老师这种方式起码有重点、不会跑偏,不怕进度赶不上。嗯~也许这样写出来会觉得很麻烦,但想通只是一瞬间,回报更是大——讲课无趣不能再是我不听课的借口。碰到这种类型的课也要仔细去听~老师认为的重点和自己看书时觉得的重点为什么不同,是我自己哪里没有想通,还是侧重点不一样……
2/昨天上全科医学时最后老师放了一个节目的视频。节目叫“一席”,这次的主讲人是以法医为职业的秦明。有时间要看看他写的书~
生活方面:
今天有两个半次察觉到自己有负面情绪,一个半次是上实验操作课时,另一个半次是在寝室被打扰时。因为两次都立马察觉到自己的情绪波动并跳出来觉察,所以及时打住了~没有任由情绪影响到接下来的状态~很不错继续觉察~~

评论

© cornswe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