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nsweet

20140217

      《爱情觉醒地图》

     当你开始寻找时,你变得全神贯注,变得封闭狭隘;当你不寻找、不追求时,你向四面八方、所有向度、对整个存在都是敞开的。

     努力以“吸引力法则”来吸引“真爱”到眼前,或是企图以“吸引力法则”来改变眼前这个让自己受苦的人,都犯了相同的错误,就是都企图“改变现状”。如果不能彻底地接受现状,从现状中学会该学的课题,那么就算愿望成真,可以如愿跳到新的状态,也不过是换了一套不同题型的考卷,考的内容还是一样的。

    问题不在于对方的状态,问题在于自己面对爱情的方式,正是它凸显出自己的问题。爱情不是来解决你的问题的,往往是放大了你现在的问题。不要以为有了爱情,人生就圆满了,刚好相反,往往是等到爱情出现了,人生课题的肉搏战正要开始,所有过去你讨厌的、躲避的人事物,都会“打包”到这位“看似完美”的情人身上,让你无所遁形。

     爱情是用来检验自己是否完整的最好的测试纸,如果离不论在恋爱还是没恋爱的状态下都没有痛苦,表示你已经彻底完整了。也就是说,无论你现在是单身或是有伴,都要想尽办法让自己在现状汇总活得愉快、自在、独立、充实,要做到无论身边有没有情人,都不影响你的洗了,因为人生无常,没有人能保证两人的天长地久,但自己的生命课题是一辈子的,如果你能做到“有没有爱情”都没有差别,那么就表示“爱情”的课题过关了;同理可证,如果“富或贫”、“有名或没名”对你而言都没太大的差别,那么你也就从“金秋”、“名望与成就”的课题中过关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cornswe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