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nsweet

20130310

#分享自为知笔记#
<20130310>
每日感悟
          今日是实行富兰克林13个品质清单第二条“自我控制:对别人要克制、忍让,不可心怀仇恨”第一天。由于刚刚切换到下一条,这一天毫无感觉。是因为正在参加不抱怨的活动的缘故吧,心态渐趋平和。虽然有发生以前看来很受伤的事,但今天却只是不舒服了一下立马就想通排解掉了。
          仔细思考,对人不可心怀仇恨,也不应心怀不满,怨怼。而克制与忍让也应有底线,在什么情况下不是一味地忍让,什么情况下需要克制、沉默?看看这一周都发生了些什么,再一一分析思考以供下一次实践吧。

不抱怨的活动
今日抱怨一次。事情是这样的,室友Y屡次当我是透明人,无视我,我一说话她就跟其她室友说其它的,那么一瞬间很尴尬。或者以开玩笑的口气说出许多很伤人的话,以前很想不通。就算是开玩笑,怎么能这么恶毒(是的,可以说是恶毒)呢,怎么总是觉得别人是坏的目的不纯呢?这样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我想了很久确实没有哪里得罪过。不过不管我怎么委曲求全都是这个样子,虽然我以后仍然会保持沉默,但是心里想通了。道不同不相为谋,毕竟三观不同,不强求,表面和睦就够了。哈,要远离负面思维的人~

随时收集回顾:
对于学习任务与工作方面收集的比较及时,内收集和生活方面却常常来不及甚或忘记。究其根本还是因为没有形成随时收集的习惯,没有成为条件反射。

评论

© cornsweet | Powered by LOFTER